Thursday, August 8, 2013

暴饮暴食团-怡保

在短暂的假期中我与家人选择驱车北上度过三天两夜的怡保美食行。要在怡保寻美食其实超级简单,因为大部份的美食就坐落在新街场以及旧街场之间,由于我们在零晨便开始旅途,第一天接近午餐时分我们便到达怡保新街场,在打包了驰名的宴琼林盐局鸡(只供打包)以及奇峰豆花(木桶内)与豆水之后,我们就去登记酒店在房里享用

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便前往旧街场的天津饮冰室吃我非常喜欢的炖蛋布丁以及一桌子的小吃(薄饼、河粉、鲁肉、肠粉、Assam Laksa Rojak)在饱餐一顿后,
又到了下午茶时间,当然要喝上一杯怡保白咖啡了,两间老字号就在旧街街角,不多说我喝了新源隆茶室白咖啡(带甜)再到对面南香茶室(Old Town white coffee发源处)光顾蛋塔和白咖啡(微酸)

在撑饱肚子之后,我们前往一个被群山围绕拥有天然温泉的主题乐园游玩(Lost Worl d of Tambun
晚间温泉在6点后开放。
 在松驰身心 之后,我们前往拥有“雪花啤酒”的新元华饮食阁用餐。雪花啤酒;是用冷藏的啤酒倒入冷藏的酒杯子里,当啤酒泡末 涌起的同时瞬间凝结成幼细 冰刨 ,喝下有如Ice-Blended啤酒。赞啊~
第二天早餐,我们到了三国鼎立的点心街 - 拥有4-5间店面打通的“超巨大”富山点心楼,
在富山对面的老字号“明阁点心”以及在富山同一排我们的选择 =“玉楼满酒楼”当中念念不忘它的虾皇 饺(2-3倍普通的虾饺分量,虾只新鲜大只),蛋塔(蛋味香浓)和烧卖(虾味浓)
早餐后,我们开始 游“洞”行,第一站抵达有着寺庙的外观霹雳洞,
霹雳洞壁上处处布满色彩绚丽的佛家墨宝壁画,

洞内除了天然钟乳石以外还有多撙佛像座落在内,沿着385级石梯往上爬到顶点还能鸟览怡保全景。
第二站抵达到极乐洞;极乐洞口非常巨大,洞内面积也相当宽广,空气通风凉快,

鬼斧神工与千变万化的钟乳石在洞内一望无际,

 往洞里深处挺进不久是另一个巨大的出口,经过了短暂的昏暗洞景,洞外别有洞天进入眼帘的的绿色风景仿佛似一个世外桃源让人眼前一亮。

在游完景点之后又到了美食时间,拥有多间售卖芽菜鸡沙河粉的 -“老黄”游客太多,隔壁“安记”吃过还好,我选择“老黄”斜对面的“安记”;豆芽、鸡肉、河粉、大肉丸= 好吃~
吃饱买了土产手信后,又到了茶点时间,打包了红豆冰(不是ABC而是红豆水加冰块),白咖啡,薄饼,槟城 米果条(也许靠近槟城,味道非常当地)JJ SwissRoll (当地有名的有机蛋糕,多种口味选择,蛋糕松软内馅不同,我买了菠菜、红罗卜、香蕉和南瓜口味)。

晚餐到当地一家小饭中心,叫了一桌子的食物正式的结束我们的暴饮暴食团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