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秋天的悠闲之旅-纽西兰-南岛

为了弥补第一次人数不够不成团的蜜月行遗憾,我与妻子在肯定人数 出发日期后决定了这次的旅程。

在九天的行程中,因为景点的不集中以及路程偏远,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移动中的旅游巴士里渡过。
从车里望向窗外,沿路两旁竖立着“红”,“黄”,“青”色 树叶的树,背景搭配着只有纽西兰独有的蔚蓝天空,以及片山的羊群。都是一副副目不暇给的大师级油画作品。
 在多天的旅程中,我发 觉羊只真的比人还多。就算是一个小镇上,人群和车辆也出奇的少。 每当我们一群人(30人)到超市还是咖啡厅休息站时,全场似乎都被我们霸占了,架子上的食物也肯定被一扫而空。但是对于城市居住的我们而言,少了闷热、喧嚣、噪音、废气与人流,我们的心情也相对的平静、轻松不少,悠闲的度假;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虽说安全第一,但是来到了“笨猪跳”发源地Kawarau Bridge,我可不想放过年轻疯狂的机会,没有犹豫;我与妻子二人先后从桥上跳了下去!
 
在众多的景点当中,Arrowtown的黄、红、青色的秋天树林是不容错过的,
 MT Cook National Park 的山、水、树林与湖泊(Milford Sound,Blue
lake,Mirror Lake)也值得一游。


 Queenstown小镇小商店林立但食物价钱偏高,但是我却忘不了当地的巨大汉堡Fergburger(两个手掌大)。FRANZ JOSEF冰川游算是蛮失望的,因为徒步走了45分钟也只能站在瞭望台上远观(听说需要专人陪伴才能登顶)。
 虽然如此,途中偶然遇到的双彩虹天空、
 羊群迁移挡道的奇景、
水族馆里的KIWI bird(原来这么大只)、奇怪的羊驼、古老的蒸汽船,
以及酒店所提供的舒适环境下,还是成功的让这一趟悠闲之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